由于明天开家长会没人看孩子,今天决定孩子放学就送去姥姥家,让他哥俩在姥姥家住一晚,开完会就接他们回来。放学后爸爸说把孩子们送去姥姥家,孩子们都很开心,可听爸爸说要他和哥哥住在姥姥家熠辰小朋友就有点不开心了,说不要在姥姥家住,姥姥家没有鼠鼠可以搂。哭着跟爸爸说一会回来接他,爸爸答应他说,“妈妈下班就来接你们好吗?”小哥俩也算勉强答应了。到了姥姥家熠辰看起来也不是很开心不像往常一样又蹦又跳围着姥姥姥爷转,而是爸爸走到哪他跟到哪,生怕一个不留神爸爸就偷偷跑了。
我也担心孩子在姥姥家待不住特地打电话问了问妈妈,妈妈说你不用管了下班直接回家,孩子我能照顾好也会哄着睡觉,可还是放心不下怕孩子们哭闹。没过一会我的手机就响了,心想“坏了,肯定是孩子待不住让我去接他们回家”怀着忐忑的心我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熠辰奶声奶气的声音说“妈妈你下班了吗?你不用来接我了,我今天和哥哥在姥姥家住,姥姥答应我明天带着和哥哥去公园然后去超市买好吃的你就放心的回家吧”电话那头的妈妈也对我说你放心吧,孩子挺乖的可听话了,就是爸爸刚走哭了两声哄哄很快就不哭了,明天带他们去公园玩,你就安心的干活,下班早点休息吧。熠辰也应声道“妈妈你就放心吧,我让姥姥帮我洗洗我就睡觉了,你也要和爸爸早点休息,别老玩手机”听得我是哭笑不得,小家伙一天比一天懂事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离开爸爸妈妈独自住在姥姥家,适应没有鼠鼠抱的夜晚,也适应姥姥家的环境。一点一点适应更多的事。成长就是这样一点一点适应,一点一点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