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回家,宝贝躺沙发上看电视,衣服也没脱,只换了个鞋,我问她从回来一直看,说是呢,一到周五简直放松的不行。中午说好了她晚上要吃酸辣粉,我给泡好了吃的呢,突然跟我说,今天她的好闺蜜被人欺负了,让她去给出气,她就去打了那个欺负她闺蜜的同学,就是每天中午跟她一起回家的同学,可能打疼了,那个同学哭了,边哭还边骂她真贱,她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的确挺贱的。说每天中午她们就会买零食,她就去要点儿,觉得自己这样做挺不应该的,我说你是缺钱还是没吃过那口吃的,有那么好吃吗,你这样别人只会看不起你,她说的确是的,说她以后想吃自己买,她们买上也不吃了,我说对的,想吃自己拿钱去买,她们买上给你吃可以礼貌的说一句谢谢,我不吃。说知道了。又问我她的闺蜜经常让她帮忙出气,她应不应该去帮忙,我反问她你觉得应不应该,她说不应该,这样对她自己不好,对同学也不好,对闺蜜也不好,损人不利己,我说对啊,那你觉得应该怎么做,说下次可以直接拒绝,就说我不干这样的事,告诉她的闺蜜心胸放大点儿,不要计较了。我说最近网上有一本书,女孩该怎么样保护好自己,你要看吗,说是等放假的吧,这孩子现在就是不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