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星期五
刚要睡觉,楼下听到一阵汽车鸣笛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男人高声叫嚷着“谁在群里发的信息赶紧给我下来,谁给我车上贴的条,还给我车底下堵上石头,现在我车碰了,赶紧下来,别敢做不敢当……”声音一声高过一声,这个点听起来格外让人心惊。
孩子们听到声音问我怎么了?我拍拍他们安抚继续睡。可是楼下的男人一点都不顾及楼上的邻居已休息,很快又来了一个女人,上来就骂骂咧咧“谁这么不要脸还贴条?交警蛮?给人车底下放石头,是人干的事蛮?不就停了停车蛮?谁放的不得好死……”。女人的声音格外尖,加上这些恶毒的语言让人很不舒服。
叫嚷了十几分钟,贴条的人下楼了,是我们三单元的邻居,平时见面都很好,他们家是电车,停车的人占用了他家的充电桩,因为明天需要出门耽误今晚充电。车上又没有电话,所以给留了纸条让尽快开走。停车的人呢,是一单元的,平时真还没怎么见过,停在了别人家的车位上,丝毫没有一丝歉意,上来就道德绑架,咱们是邻居没必要这样。又说人家把石头塞在他车底下了等等,在我看来真不讲理。
见贴条的人下来,那个女人更加口不择言,不找自己停在别人车位上的原因,一再的说恶毒的话“放石头的那个人明天就让车撞,压的胶黏……”听的人毛骨悚然,这个时候不应该跟人家说不好意思了临时停了一下,然后劝自己的男人少说几句回家吗?两口子你一句我一句就跟多大本事一样,最后还要求贴条的人把条给他撕下来他才挪车。
三单元邻居也没惯着他,首先条是他贴的,但是没必要给你撕下来,石头不是他放的别嫁祸于他。两家自然都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我搂着两个孩子,觉得真心没必要。一单元既然口口声声说邻居怎么样,你这个邻居让人觉得真不好相处,太强势太霸道。三单元邻居因为电车无法充电又联系不上车主,给你贴个条警示一下也谈不上过分,把车挪走不就行了吗?至于纠结的石头去物业查个监控就行了,说不定是石头碍事被别人踢过去的。
现在家家都有几辆车,我们家车库门前也经常被堵上车,自己的车回来别说进车库了,找地方停都没有位置。真心希望邻居们停车的时候不要只考虑自己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