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后我们娘仨准备午休。明天又是周末了,他们躺在床上很开心的分享着下午要上的课,令女儿最高兴的下午最后一节是社团活动,她从开班开始她就被分到了舞蹈班。她突然坐起来委屈的说:“妈妈我不想上舞蹈班”我问她问什么,她说“学舞蹈上课太累,今天学了周日还有自己的舞蹈课,我想上体育课,就想疯玩”。是啊,哪个孩子不愿意玩呢。我就说实在不愿意就可以跟老师说,看看能不能调一下,她说不能换。其实我知道,她是不好意思跟老师说。既然换不了,我就换了个思路跟她讲,“你是学舞蹈的,在学校又分到舞蹈班,说明你跟舞蹈有缘,而且你学动作又很快,在这个班里你一定是最棒的,学会了一段舞蹈,如果学校有演出会让你们上台表演的,到时候会有很多同学羡慕你的”。哥哥也在边上符合到“就是就是”。经过我这么一说她一下子变得高兴起来,可能心里也想象到美好的画面了。我们接着小憩了一会儿。
下午放学接到闺女,从远处就看到闺女的脸上写着“不高兴”三个字,她也主动跟我说下午听写词语的时候写错一个,我及时安慰她,错了没关系,我们回家再把错误的词语多写几遍记住就可以了。看见我没有凶她,她的小脸儿又转晴了。接着又好说社团课上学了一段舞蹈《上春山》,回家跳给我和哥哥看。今晚学校开家长会,姥姥下午来了,晚上在家陪她们。闺女推门一看姥姥在家就迫不及待的把新学的舞蹈跳给我们看,看她那灵动的身姿随着音乐舞动,我们都高兴的给她鼓掌。她也得到认可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