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学校“三写”(老师写教育日记;家长写亲子日记;孩子写成长日记)工程家长座谈会,会议室特别的温馨,学校校长主任都来参加了此次的座谈会,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会议感觉特别幸福,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助力孩子的成长。会议中有孩子们写的想对妈妈说的话,宝贝闺女知道心疼妈妈了,说爸爸不在家妈妈天天接送她和弟弟很辛苦,还要上班,还要刷碗扫地,每天都忙到11点才睡觉,想对妈妈说妈妈你歇会吧!看完之后感觉心里暖暖的,忍不住的掉眼泪,小棉袄好贴心。通过孩子每天写成长日记,会知道孩子在学校发生的开心的事情或者和弟弟在一起的点滴,她都记录下来了,现在写了144篇了,昨天还和弟弟一起看她刚开始写的日记只有一两句话,看着读着笑着,这也是童年美好的回忆。每天日记反思自己一天和孩子在一起做的好的地方,做的不好的地方如何改正,通过不断的反思真的感觉内心安静多了,至少不在迷茫,孩子已经做到了她能做到的最好,有我们在她还可以更好。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今天一位家长分享的孩子的花期不同,我们只需用心陪伴,静等花开! “三写”工程个人认为学校可以为我们提供场地,家委会带头每周约几个时间点让孩子读成长日记,家长做心得分享,让更多的家长看到孩子在进步,比以前更懂事听话了,孩子应该更有说服力,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