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班回到家以后,发现佳成没在家,姥爷说在楼下玩,叫不上来。我赶紧到楼下去喊他回家吃饭,因为晚上七点半还有钢琴课。结果到楼下一看,跟三四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玩的正尽兴呢。寻思不如让他多玩一会儿,难得今天天气暖和。大约六点左右,小朋友们也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佳成也才舍得离开。
回到家后,佳成狼吞虎咽的吃了一个汉堡。然后又去练了一会儿钢琴,我提醒他把学钢琴的用品收拾好,七点准时出发。可他非但没收拾,还又去下围棋去了(用电脑在跟小棋士对弈)。我冲了个澡,又给他把校服洗上,七点左右的时候我喊他带好东西出发。这时才发现他的识谱卡找不到了,我跟他一起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钢琴学校离家比较远,我担心迟到,情绪一下子就上来了,朝他发火了,看他满脸无辜的样子,眼神中略带一丝恐惧,我瞬间就后悔了,当时为什么不控制一下呢?找不到识谱卡,上课时他就没得用,让他自己负责。时间真的不早了,路途中尽管了我骑电动车急速前进,但还是迟到了三分钟。佳成不好意思地走进教室,我便抓紧时间回家给他找识谱卡,能找的地方全都找遍了,还是没找到。放学后佳成告诉我,上节课下课后是识谱卡忘在学校根本没带回家。我便平和的告诉他,由于课后没有及时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导致今天在家耽误了时间,迟到了。以后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下不为例,他也诚恳的点点头。“妈妈妈,其实我早就想到可能会在学校,但我怕你会批评我就没说。”“妈妈今天发火是不对,妈妈向你道歉。”“没事的,妈妈。”一路上佳成兴奋地给我讲着今天学习的内容。回家后我给他理了发,冲了个澡,佳成累的很快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