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 星期五 天气晴
开学近一个月了,大宝还沉侵在假期的状态, 没有以前学习的那股劲了,在学校表现不咋滴,我说他他还有不少歪歪理,于是我家齐先生决定跟他谈谈。
中午十二点,先生打来视频电话问:“大宝回来没”?我说:“还没有,应该快了吧,我们聊了会天,不一会儿,大宝敲门进来了,看到桌上的红烧排骨,眼睛眯成一条缝,因为这是他爱吃的,洗洗手,美滋滋的坐下开吃了,吃了大约五分钟,先生让我把手机递给大宝,(因为中午时间紧,就选择了边吃边聊)父子之间的对话来始了。
先生:最近在学校表现怎么样啊?听说表扬了?
大宝:首先一愣,不吱声,脸上的笑容没了,一直不说话。
先生:怎么不说话?那是批评了?
大宝:没批评也没表扬,就是今天英语课上回答问题没回答上来。
先生:上课说话了没?专心听课了没?
大宝:没有
先生:为什么?
大宝:沉默不语,但是看上去很生气,不服气,但又不敢反驳。紧接着先生给他讲了一些道理,又聊了几句,快到上学时间,就挂断了视频电话。先生自始至终语气平淡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大发雷霆。(其实内心也很着急)
现在的孩子真的很难管,这个度不太好拿捏,表面上看大宝点头答应了,实际上也没听进去多少,我们都在慢慢的改变,希望你也能慢慢的理解父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