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讲讲下午放学帮同学拿被子这事。今天周五,老师让把被揉拿回家洗洗晒晒。今天姐姐没课后服务所有4:20就放学了,放学接着把姐姐被揉拿回来就洗啦。我去厨房准备菜,,忙完看到群里有位同学由于家长都回老家没办法拿被揉,我就在群里问了下,如果没人拿被揉,我帮忙拿回家来洗洗晒晒周一带回校也可以。这么是感觉都是为人父母的,我弟一时间想的就是去帮忙。后来和哪位同学家长沟通我帮忙拿放到门卫室大爷那他下班回去拿。
到了接弟弟的时间,我和姐姐一同去接弟弟,接了弟弟我说:等下我帮你班同学把被揉拿到门卫室等会他爸爸来拿。接着姐姐问我:妈妈,你为什么帮我同学拿被子呢?她的爸爸妈妈呢,她今天请假了没来上学?我告诉姐姐:这是帮助别人,我说以后不管你多大,去到哪里都要记得,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在你能力有限内能帮忙别人就帮助别人。你要遇到困难,同样别人也会帮忙你。姐姐懂了,弟弟说他也要帮忙别人。突然我感觉我做的这点小事是对的,。。。。本存善良心,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