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礼拜六,孩子们一个比一个精神,都早早的起床了,反正比上学的时候起的,我也不好在睡懒觉了,去给他们买了肉夹馍,外加酸奶(外面卖的好像永远比我做的饭好吃,这点不服不行。)吃完饭,还不到7点,他哥哥领着俩妹妹把没拼完的拼装拼完,我在洗衣服,时不时的会发生一点争吵,我也懒得去管了,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孩子吵吵,只要不是实质性很厉害的打架,大人还是少参与,让他们自己解决,偶然也会传来大儿子发火的声音,那种语气,不就是妥妥的我吗,好的不学,坏的一学一个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在反思自己,是不是以前管教孩子欠佳,把不好的思想情绪都嫁接了孩子身上,他们有样学样,久而久之你从孩子身上看到了暴躁的自己。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说,有些事,现在改还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