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第二次参加小记者活动,去了贝尔康的奶牛牧场,回来给我讲述了在牧场的所见所闻,奶牛是如何产奶的,原来是用人工挤奶,为了减轻奶牛的痛苦,现在是机器人,这样也更卫生,奶牛很聪明,知道自己要挤奶的时候就去排队,他们也不去插队,但凡生过宝宝的奶牛都可以产奶,为了奶牛的健康,每天都不会把奶都挤干净(今天中午我用吸奶器吸奶的时候还提醒我不要吸干净,妈妈现在就相当于一个大奶牛呀)。顺便跟他讨论了牛有四个胃,没有上牙齿,都是直接把事物吞到第一个胃里,到第三个胃的时候再回到嘴里拒绝,口腔上面有凸起,和下牙齿一起咀嚼食物。还在田野里种了小树,对于种树已经很有经验了。
昨晚很短的时间学会了平衡车,今天参加完活动到家就兴致勃勃的又玩起了平衡车,更熟练了,他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挺强的,怕自己摔了一直小心翼翼,邀请他一起去拿快递,骑着他的平衡车,很合他的心意,开始还要我扶着,然后自己才慢慢的往前走,很小心很小心的,为了能多骑一会,在小区里绕了一个大圈,知道妈妈喜欢花,带妈妈欣赏了一下小区里开了的一些话,迎春花已经很茂盛了,樱花也开了不少,万物复苏的春天让人感觉很是舒服。快到家的时候还要绕一圈,结果就在转弯的时候摔了个屁股蹲,说不能再玩了,拎着回家吧,我给他讲,他比妈妈厉害多了,这才摔了一次,我上大学的时候学轮滑,一下午摔了无数次,走几步就摔一次,最后摔了尾椎骨,趴着睡了一个星期,听到这些,到电梯门口还是忍不住要玩,到家还是继续玩了起来,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刚学会的时候就沉迷于骑车不可自拔,这就是小孩子的天性吧,释放一下也是难得可贵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