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和风轻拂,我们一家回奶奶家玩儿。
刚到家就看见奶奶正在剥花生,姐姐问奶奶:“这花生胖乎乎的可真大,剥这么多花生吃得完吗?”奶奶告诉我们:“这是花生种,现在剥出来,挑一些好的过几天就可以种了。”于是我们也拿来小板凳和奶奶一起剥花生,奶奶舍不得我们动手,连忙说:“你们去玩吧,我也不剥了,那边有好吃的,你们快去吃!”这时姐姐说:“人多力量大,我们一起剥得快!”于是,我们边剥花生边聊天。
正剥着,姐姐突然问我:“妈妈,这颗花生的外皮非常硬,手都掰疼了也剥不开,能不能用脚踩一下?”我连忙阻止并告诉姐姐:“方法是好的,但是你这一脚踩下去花生就碎了,就没法种了!”姐姐听后并没有放弃,而是使出浑身解数把花生剥开了。刚和姐姐说完,弟弟这边又愁眉苦脸的,原来是弟弟也剥不动花生,奶奶微笑着说:"你看,花生的这头是尖的,像个小嘴巴,你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它,像个小夹子一样,一使劲,花生就开了。"奶奶一边说一边示范给弟弟看。然后弟弟按照奶奶的方法试了一下,虽然有些吃力,但终于成功了,弟弟高兴得又蹦又跳。
果然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我们就把一簸萁花生剥完了,奶奶也表扬也俩孩子能帮大人干活了。这时俩孩子直呼自己的小手火辣辣地疼,当我告诉孩子这一颗胖嘟嘟的花生可以结出很多花生果的时候,孩子们瞬间开心了许多,想到自己的劳动可以带来这么多的收获,也就不再喊手疼了。
下午,奶奶又领着我们去田地里逛了逛,看着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微风吹拂,麦苗轻轻晃动,好像把自己的精神抖擞抖擞,准备使出全身的力气往上蹿呢!随后我们又一起来到菜园,从菜园里里拔了一些菠菜、大葱、韭菜和苔菜等时令蔬菜,这下又够我们吃好几天的了!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不仅体验了剥花生的乐趣,也感受到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生活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生活。就如剥花生,看似简单,实则需要耐心和技巧,每一颗花生都包裹在一层硬壳中,需要我们用心去剥开,才能品尝到里面的美味,每一颗花生都像是生活中的困难,我们需要用耐心和毅力去面对和解决,才能品尝到生活中的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