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和孩子爸爸说今天出发从成都到武汉,因为时间不急选择了坐高铁,沿途需8个多小时才到。孩子爸爸说这条路多处都是在山上修的隧道,当时修的时候费了好大劲,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让我好好欣赏一下。一路上因为身体不舒服有一半的时间睡觉了,剩下的这一半时间里大多数又是在隧道里,能够看到的景色我就多拍了一些,想着回去给孩子看看,间接的领略一下南方的风光。让孩子看一下群山林立,在大山中穿梭,有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南方的房屋建筑与我们的不同,错落在大山里的房屋。
坐上车后给妈妈打电话没接,以为妈妈出去没在家,看到弟弟在群里发信息回老家。妈妈有一半的时间在青岛帮弟弟照顾孩子,今天是周六回来看看爸爸。知道妈妈回家我心里很开心,爸爸一个人在家不会做饭,担心他照顾不好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也上年纪了,我忙于孩子工作,不是每周都能回去。回去的时候尽量帮父母多干点家务活,弥补一下自己的孝心。
这几天出来,满心都是孩子,对孩子的想念,对孩子的牵挂。就像武校长说的那样,觉着父母是成年人,不像孩子还小。可是父母何尝不是一样担心远在外地出差的女儿,怕耽误我工作不敢过多给我打电话,而我的时间却给了孩子。想想这些心里很亏欠父母的,为人子为人母,责任重大。
插入几张沿途拍的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