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闺女放学后,她说怎么不去接我呢妈妈,(今天早上答应闺女去接她的),我赶紧说“哎呦,对不起宝贝儿我给忘了,把她抱起来转了好几圈”,闺女很开心,又说“那我们去修车子吧!”我说好的,正好好好的陪陪孩子!让别人帮忙看着吧台,我骑自行车陪着闺女去修她的自行车,一路上我们娘俩很开心,路上我还主动给闺女买了糖和粽子,还买了烤冷面!今天我心里觉得特别踏实,每次我对孩子们好的时候,心里就没有愧疚感,自责感,就是特别踏实!
晚上睡前,因为一句话和老公就展开了讨论,整整聊了两个多小时,老公给我说了好多,基本上都是他说我听着,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不强,思维也不活跃,老公对一件事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真的很佩服他!
中间我们聊起了孩子的教育问题,老公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建立在我们一家人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基础上,不要想太多,孩子学习就是为了将来用到生活上,那他现在不会做的题等到大了是不是都会了?现在他已经学习不好了,那就让他们身心健康,如果你让孩子身心再不健康,学习又不好,那以后啥也不是,现在就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在这个家里,和我们在一起觉得温暖,愿意回家!这就是那句“成长重于成绩”!
老公还说,为什么现在的家长都这么焦虑啊?这么卷啊?那是因为现在太幸福了,太闲了,没事找事干,在孩子身上找点事!原来饭都吃不起的时候,还有时间焦虑?好像是这么回事哈!
老公还说为什么动物没有语言交流,而动物们一代一代的繁衍,后代们都能将它们父母的各种技能学到手,而且都能学的那么好呢?而我们人类为什么却有一部分人学不好呢?那是因为我们人类家长总会因为一些攀比心,虚容心导致自己焦虑不安,把焦虑情绪传给孩子,导致孩子越来越差!而且动物们每天都带着孩子们出去开心的玩耍,在一起很开心,没有说教,没有批评,只是演示给孩子们看,这就是那句“身教重于言传!”
老公说完我目瞪口呆了,我这天天学习家庭教育的都没有不学习的悟性高,太佩服他了,一个劲的夸奖他,我说“原来和你在一起是男女之间的喜欢,现在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你,喜欢你的智慧,喜欢你的为人处世之道,特别崇拜你,我觉得我捡到宝了,现在咱俩才是夫妻之间最好的状态!”夸的他不好意思了,哈哈哈😃!我还说“老公,你现在真的变了,脾气变好了,原来看你哪里都不顺眼,现在看看你浑身都是优点!”老公说“不是我变了,是你变了我才变的!”此刻感觉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