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陪儿子一起去完作业---感受从家到学校的距离。为了方便记录数据,儿子拿好了笔和纸。从一开始数起“1.2.3…”
很快的,我们走到华都富林,
儿子说:“妈妈,我们走了670步了。”
我指着家的方向说:“你看儿子,620步差不多就是这么远,距离学校应该还有差不多这么一块路。一会呢,我们就走100米,你再感受感受100米有多远.”
就这样,100米,200米,300米,分别让他感受了一下距离。快到学校的时候,儿子很兴奋,数的格外有劲:“1365.1366.13637…1368.妈妈,一共是1368步。”
“对,现在能感觉1000米有多远了吧。现在学厘米,分米,米了,就要多量一量,量多了,它就不难了。”
回来的路上,晚风拂过脸颊,牵着儿子的小手,好幸福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