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孩子们的小周末开始啦,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周末休息,这就意味着孩子要跟奶奶在家,之前都是我带他,陪他学习。现在上班了没法事无巨细的陪他了,上班之前把作业交代了一下就走了,中午回家吃完饭,我问翊洋有没有写作业,他说,妈妈我肯定写了呀,而且是认认真真把作业都写完了,说实话我有点吃惊,因为之前他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找各种理由想玩一会儿。我就会在他身边督促,到最后成为大吼大叫。一点不夸张啊我们娘俩都会身心疲惫。
说实话,今天并没有指望他会写完,能写点就不错了,没想到他说都写完了,还拿给我看,竟然比我在身边的时候写的还要认真。一是孩子长大点,懂事多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临走时,我笑着说,你现在可是我的偶像啊,以前写字不认真,现在写的字比我都好,我同事都夸你呢。孩子把话放心里了,他得到了妈妈的认可,想做得更好一些,把写作业的性质从要我写,变成了我要写。有些事真的不能硬碰硬,心平气和的去做反而事半功倍,学会放手不见得是坏事,给孩子属于自己的时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也是我们娘俩的一场成长,我学会了放手,他学会了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