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有点糟糕,弟弟非常不配合。上午的书法课表现很不错,下课之后我们还一起去买了小鱼,但是到家之后一切都变了……先是不好好吃饭,各种挑食,然后不睡觉,又不写作业,最后让他背《三字经》,短短的一小篇,用了两个小时没背熟,一直在内心告诉自己要控制,最后控制了脾气没有发火[[EMOJI:%F0%9F%94%A5]]但用戒尺打手一做惩罚,然后告诉弟弟:妈妈现在心情很糟糕,为了避免冲你发火,我需要静一下,所以不要来和我说话,去安排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可能我说话的口气比较重,也或者是打手时用力过大,弟弟一直没敢和我说话,吃饭的时候也用可怜的小眼神怯怯的看着我。还是姐姐慢慢找了个话题聊起来,气氛才缓和起来。晚上睡觉的时候,弟弟拽着我的胳膊:妈妈,我以后好好背书,你别生气了……看来今天的不理睬和打手还是对弟弟的心理产生了影响。
任何一位妈妈都是打在孩子身上,疼在自己心里,我不奉行“棍棒教育”,但我觉得必要的惩罚还是要有的,一味的说教有时候真的解决不了问题,一定要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线的,是不可以碰触的,犯错是必须接受惩罚的,无人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