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带着女儿去买鞋子,女儿对鞋子要求一直挺高,我也觉得鞋子一定要买舒服的,毕竟现在初三体育课也比较多,所以也从未在意过价格,只要在合理范围内,尽量买女儿自己喜欢的。
之前一起逛街看过一次鞋子,但转了几圈没看上。昨晚就又去了一次,过年嘛,孩子总要图个开心,喜庆。鞋区转了两圈,闺女都直摇头,爸爸问她,都没有喜欢的吗?她小声跟爸爸说,都太贵了……第一次听到女儿说这样的话,我心里百感交集,有感动也有愧疚,感动的是孩子大了,知道父母工作不容易,愧疚的是孩子挑选东西时,可能也在考虑父母的承受能力。从小到大,女儿对穿戴从不追求名牌和时尚,一直也算是朴素大方,但在孩子的教育资金上,我和爸爸是不会有一点犹豫,这也算是把[[EMOJI:%F0%9F%92%B0]]花在刀刃上吧。
最后女儿驻足鸿星尔克专柜,买了一双舒服又大方的鞋子,也算是支持国货了吧。愿女儿自信大方,做一个真正内心富足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