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是个坏习惯。本来是想一天一篇日记的,结果昨晚又拖到晚上十一点才写,思来想去不知道该写点啥,貌似一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写,于是正好有理由懒下去,直接倒头睡觉了。
睡到早上三点半,习惯性的又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既然横竖睡不着,不如直接起床干点活吧。半头的白发需要遮盖一下,自己先染了个头发,趁着固色的间隙,做上酱牛肉,煮了个茶叶蛋。做完这些正好头发固色时间也到了,等洗完澡出来牛肉也煮好了,满屋子漂着肉香。
进屋一看,儿子还睡的香香的,小胳膊小腿惹人喜爱。谁能想到,这么可爱的小人儿竟然也有烦恼呢?
前不久看着儿子对绘画比较感兴趣,就给儿子报了个国画班。国画班里以前有三个小朋友,大师姐最大,上四年级,比较伶俐的一个小女孩。还有两个上三年级,我儿子二年级。我儿子去之后就成最小的一个小师弟了。不仅去的晚,年龄也最小。于是,他们的游戏就开始了。
每次学完国画回到家里,儿子总是眼泪包着眼珠,说大师姐大师兄合伙变着法子欺负他,孤立他,打他。开始几次我也没在意,总觉得小孩子在一起嗑嗑碰碰的在所难免,也许是打闹有点过头。就这么过了半年,直到最近一次,儿子回到家里又说大师兄大师姐怎么怎么欺负他,看着儿子委屈的小脸和强忍的泪水,我心疼了。谁家的孩子不是宝贝?我决定陪着儿子去学画画。陪画第一天,回家的路上儿子高兴的对我说:“妈妈,我今天晚上很开心。他们都和我玩了,没有打我。”儿子的开心好简单啊。这样过了三四天,儿子又对我说:“妈妈,他们都不希望你来,但是我希望你在这里,这样他们会对我好一些”。我亲了亲儿子,竟然想不出说什么话来。昨天晚上国画班下课回家后,儿子说:“妈妈,今天大师姐说以后再也不欺负我了”。我问为什么。儿子说:“这几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总是请他们客,去小卖部买好吃的请他们吃。今天买完,大师姐就这样说了。”其他的儿子没有多说,不过看他的表情并没有太多开心的意思。不知道大师姐有没有说其他的话。再观察两天吧,对于这种状况我这个大人竟然想不出办法。
过了这个春节,明年打算给孩子报个散打班或者是学个跆拳道。咱不去欺负别人,但别人欺负咱的时候起码有自保的能力。
对于这样的事,不知道各位老师和家长们有什么计策?如果您正好看到这篇日记,不妨把您的计策留下来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