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寒假已经13天了。早上7点半照常起床叫醒两个宝贝。俩人一边玩闹着一边穿衣服,穿好衣服后,我跟哥哥商量着让他出去买早餐,老大拿着钱很快就出去了,出去的时候还特意打电话问了他大姑吃早饭了没有,因为他大姑说今天来我家帮忙大扫除,顺便给大姑也买了一份,那一瞬间让我非常欣慰,老大在我经常照顾老二而没有时间照顾他的日子里渐渐长大了,变成了一个懂事的、体贴的大哥哥了。
经常听说“最好的教育是陪伴”这句话,可是当自己不仅要照顾老大上学,还要照顾刚刚出生的老二时,对老大的陪伴就成了一种奢侈。老二哭的时候没有时间,老二睡的时候自己要做饭做家务或者想安静的休息一下,如果这个时候老大来找我看作业或者玩,就会让我感觉到特别的烦躁,忍不住的朝他发火,久而久之,老大都不敢跟我说话了。尤其是老大上二年级的时候,被刚刚学会走路的老二缠的我一点时间都没有,也没法跟老大好好说话,尤其跟他说话他反驳我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就会提高音量,甚至发火,严重的时候还会打骂。从而忘记了当时的老大也只不过是个孩子,他也不懂事,他也需要妈妈的陪伴。
通过这次武校长的发言,看他举例了很多家庭通过亲子日记带给家庭上,孩子学习上,夫妻关系上的一些改变,觉得自己也可以用日记的形式来表达自己跟孩子之间的关爱和反思自己到底应该怎么跟老大去相处,让老大感受到妈妈是依然爱他的!或许做不到天天写,但会努力的去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