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7-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带着2个孩子回老家收拾一下好过年,正好赶上爷爷在做馒头,回去的时候10.30半了,爷爷也做好了一些豆沙包了,正在做糕馒头,大宝看见问爷爷在做馒头,就问爷爷你做这么多馒头是过年吃的吗?爷爷说对啊!过年吃不上,正月里不做馒头就吃这些馒头,大宝说爷爷我帮你一起吧!爷爷说:好!一起做。我和小宝就去打扫卫生去了,大宝在帮爷爷放进馒头馍里,在扣出来,放到席子上发着面,自己还做了好几个馒头,虽说不太好看,但尽力了。
12点半了,我打扫完卫生回到屋里一看,大宝成了一个大花猫,浑身都是面了,馒头也做的差不多了,大宝和爷爷把馒头放进大锅里煮了起来,我过来烧火,烧火完,过一会打开锅一看,大宝做的馒头都没有发起来,可以吃,就是样子不好看,我说一句,比妈妈强,妈妈都不会做馒头,开始吃饭了,大宝就这菜说自己做的真好吃,爷爷奶奶笑这说,我大孙女真能干,能做馒头了,吃完饭,大宝说走的时候把他做的馒头给爸爸拿回来吃,我说好啊!很快要回家了,大宝告诉爷爷说,爷爷我要拿着你做的馒头回家吃行吗?爷爷说,行拿回家去吃吧,大宝自己去找个带子,一面拿着馒头,一面告诉我说,妈妈咱家不用买馒头,拿爷爷家就够吃了,爸爸和舅舅吃这些就够了,拿了2整袋子给他爸爸和舅舅吃,我哭笑不得说拿太多了,大宝说过年还得吃妈妈,正月里不做馒头,不然不够吃妈妈。值得纪念的一天,现在家家户户做馒头,收拾屋子,过年就在眼前,希望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