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公司里还没有放假。我到30号才能放假。奕涵去奶奶家已经第五天了,没有离开过这么长时间。在家的时候嫌她闹腾,离开这几天就特别想她了。今天视频看她心情也不很好,问我什么时候去。我说到腊月二十八才能放假回去,她很失落,原本以为我明天回去最晚也要后天回去的。我跟她说,我也很想她,可是妈妈有工作,有工作就有责任,不管干什么,都要对干的工作负责,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要服从领导安排,以集体为重。这样我们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虽然这次分开时间有点长了,就当是提前锻炼一次初中住校的分离吧!
奕宇一天没有学习,只读了一会书。我不太满意,跟他进行了沟通。他说就是不想学,只想玩了。他今天去看了抓鱼的,玩的有些兴奋了。今晚让我好好教育了一下,如果在这样下去,后果很严重。本来这次说好的今天下午要做两张试卷的,结果太让我失望,只做了半张。好再今晚又读了一会书,这样下去别说养成好习惯了,坏习惯养成还是差不多。经过我的一番教育,终于知道自己这样可不行,明天要多做两张,把今天的补上。明天如果还这样一定要接受惩罚!
就这样我们说好了惩罚的规则跟惩罚的形式。要是没有惩罚,做不到跟做到一样,他肯定就不愿意去做了。估计就不会知道答应好的事情做不到的尴尬跟说大话使别人对你失去信任的严重性了。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记住,不说大话,答应别人的事要尽力去做到,做好!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孩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