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检查了昕凌当天的作业完成情况,书法跟口算题卡都完成的不错。昕凌跟我说弟弟上午不在家,她一会就完成当天作业,顺便还看了会电视。而且还向我抱怨弟弟又打她了…她也打弟弟了…假期的生活就在姐弟俩真真假假的打闹中度过。不在一起就想,有好吃的好玩的也会给对方留着,但就是呆在一起的打闹太烦人。
偷瞅了一眼昕凌这聊天的日记(具体内容没看,答应过昕凌)字迹有点潦草。特意跟昕凌沟通,日记写的多少无所谓,但是字一定要认真。昕凌愉快的答应了,今晚的日记字迹明显好了很多。我还实时的进行了表扬和诱导:字工整了自己看着也舒服吧!昕凌高兴的认可了……
昕凌抱怨整天呆在家里没有东西写,我告诉他,读了一篇文章也可以写写感悟!日记要多写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多年以后,你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