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早早起床,去沂水医院做检查。我、乐乐和他爸一起七点准时出发。头天晚上乐乐一听说也带着他,就胆小害怕起来。告诉我,妈妈,我七点根本起不来,我想在家里背古诗。反正,反正我起不来哈……
没想到爸爸早上一叫他就起来了,他还是知道这件事的必要性的。路上,瞌睡充斥着我们的大脑。为了让乐乐爸开车有精神,我想可不能浪费这美好的清晨时光,更不能浪费这大好的亲子沟通的时刻,所以,我就故意把天聊起来,和乐乐一起说说笑笑。爸爸也不困了,跟着聊起来。昨天晚上因为没背过古诗,乐乐被爸爸训了一顿,自己站在客厅里,一边哭着一边背,我看了很心疼,又不能当面和他爸唱对台戏,总觉得他背诗的兴趣太小,愁得慌。我的“放羊模式”让他玩得肆无忌惮,爸爸的严厉又让他害怕。所以今天,我只好表扬他昨天晚上虽然被罚,但诗背得很熟练了。爸爸说,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为了保护他的兴趣,我就和他一起背,当然,我做得还不够。口号叫得响,行动上还很欠缺。
一路上我们聊得很愉快。我突然想到一件有意义的事,说:同志们,我们一起来找一找乐乐的十个优点好不好?很快,你一个我一个地说:
“小暖男”
“人缘好,爱交朋友”
“爱打羽毛球”……
“吃饭越来越多了,个子也长高了”,爸爸说。
“讲普通话”,我说。
“写字认真”“认字多”……乐乐也很认真地说。
哈哈,一共找了七个优点。我说,不错不错,再接再厉,争取一个月后我们能找到乐乐的十个优点。
到了医院,抽血的时候,乐乐说:“妈妈真勇敢!”哈哈,这个小暖男,很会鼓励妈妈。好吧!你也很配合医生的检查,再给你加一个优点:比较勇敢!
好吧,明天我们一起来找找妈妈的优点,还有爸爸的优点。
还有一件惊喜的事,乐乐竟然也开始主动写日记了。今天是第二篇。内容上我不做评论(一年级的小蹦豆,不会的字咱就用拼音)只是大加欣赏,哈哈[[EMOJI:%F0%9F%98%83]]坚持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