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小年就是年,年味越来越重了,不过今年不可以燃放烟花,昨天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感觉好肃静,路上也没人,也没有放鞭炮的声音,搁在往年,晚上大街上都站满了人,不到五点钟就开始了鞭炮声,好不热闹。
今天上午读书的时候,儿子说妈妈,过两天要读月亮生日快乐了,是啊,连续打卡一个多星期了,三毛新生记也读了一百页,还有四十多页没读呢,我和儿子商量今天多读几页明天就可以读完了,虽然有点不情愿哦,也读完。读了三毛新生记也学到了不少好的词语,每天在读的时候会让儿子把好的词和句子写下来,记一下,或者给他讲下词语的意思,或者让他给我讲讲这一页讲的啥,今天提问了他读的内容,竟然不知道啥意思,又让他读了一遍,气的不行,“读过了不知道读的啥,什么用呢?”后边的几页也没看着他读,竟然自己跑过来给我讲,自己还乐的不行,我说“看吧,看书也像看电视一样”儿子说“是啊,看书可以去到不了的地方”这句话是刚放假那会在家长空间里看到的,给他说了一次,他竟然记住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你能喜欢上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