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喜欢做喜欢做的事。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回老家帮老人“忙年”,女儿就自己就在家里写作业。
孩子爸爸和爷爷去赶集,买鸡呀,瓜子呀等年货。我则和儿子在家和孩子奶奶做豆包菜包面鱼儿。揉面,擀皮,包馅儿。儿子也感兴趣,就洗好手,帮着擀皮,包馅儿,不让做都不行!这时也不调皮捣蛋了,只在认真的忙着,做得有模有样,还坚持的时间很长。
孩子不愿意做一件事时,就特别不听话。记得儿子这样跟我说:“妈妈,你看我我不听,瞅我我也不听,嫌吼我我也不听,你就是用棍子打我我也不听!”你说,这样的话,谁听了不气?!可仔细想想,有谁愿意被逼着去做事呢?我们得有耐心的去引导自己的孩子啊!
下午回家,儿子有打卡任务。我们就逐样解决。录制视频,似乎成了常态,我们每天找一首诗背诵录制好发班级群里。儿子以前就背过的诗歌,我们再找来熟一熟,录制出来,也是一种学习吧。可有时有些懒散就不想背了,这不,我就跟儿子说:“我们快点录好,之后,你看一会电视,我们再做别的好不好?”“好!”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学习任务!
晚上,洗脸刷牙洗脚都是跟着爸妈高高兴兴的完成的。期间做了几到算数题,自己给自己打上对号,是自我认可吧!
听着自己喜欢的“听相声学成语”故事睡觉了……
得想办法让孩子喜欢上学习,让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让孩子在我们的引导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