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美术作业,我跟依依吵了一架,甚至动手了。其实在那个当下我的理智还是存在的,我知道不应该这样对她,但是对于她的遇到问题先哭闹真是让我生气,我说你想好怎么沟通我们再谈吧,她还是在发脾气,我借着去换书离开家。再回来时,我自己已经平静了,孩子也已经平静下来,我问:你现在可以跟我谈了吗?她点点头,我继续问:你觉得哭闹能解决问题吗?她摇头,我说:我希望你能认真的跟我说而不是用动作。她说:不能解决问题。我问:那以后要怎么办?她答:好好说。
今天这件事,我们两个都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们没有第一时间沟通好,因此发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希望下次我们都能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