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天听了武校的课我拾起了笔和本每天记录着发生的事和感受,这几天也试着在改变,少生气多微笑。
但有些原则问题我还是不会让步。就像今天我在打扫卫生,他一个上午从他屋出来了七八躺,问这问那,我就很生气,因为有些问起并不需要我帮忙。比如遇到不认识的字词,不会的成语,像这种问起我会直接让他回去查字典或成语词典。我已经和他说过很多次了,学过的知识点不要问我自己查找书本,多读几遍,这样一趟一趟的出来问不是浪费时间吗?不过我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态度和方式,让他能开开心心的去解决问题。
寄语:遇到不会的字词先查字典,不会的题大声读出来,多读几遍,读到通顺,认真分析,有困难第一时间自己解决,不要老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