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孩子最近不按时饮食,舌头尖裂缝。让他吃饭他就哭着说嘴烂了咋吃。白天忙的也没在意。晚上我在看网课孩子又哭又闹。这时我才让孩子舌头伸出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看。看着孩子舌头尖一道深深的竖缝时,我想到前段时间孩子住院期间我舌头上个泡而折磨的疼痛难忍的情景。这时我才想到应该给孩子买药,不能这样等。因为是晚上九点多,买不到药,我在网上搜治疗舌头烂的偏方。看到猕猴桃能治时,找出家里仅有的两个猕猴桃让孩子吃。可能是时间长了,也可能是孩子舌头烂的原因,孩子说是酸的,不吃。我又在网上百度。看到冰糖也可以治疗时,我拿出冰糖,让孩子含在嘴里。不知道能不能起到治疗的目的。哪怕只是暂时缓解一下孩子的情绪对我也是一种安慰。还好,吃了冰糖孩子再没有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