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8,星期五,亲子日记第七篇。
不知不觉写亲子日记已经一个星期了,现在感觉坚持一件事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最起码现在为止还是比较轻松的。我们不能把它当做一项任务来完成,那样会增加我们的压力。晚饭结束就当做一天的交流总结来对待还是蛮好的。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就跟武校长说的一直陪女儿写到她结婚那一天,我想那时这将会是一笔无比宝贵的财富。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亲子日记交流。我们与馨然间的交流更密切了,关系也更和谐了,吵闹的次数较之前也变少了。就像今晚一样,吃完饭我们可以一起读读书,陪她背背经典诵读,享受美好的夜晚。
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其实我们陪孩子也是相同的道理,好好相处是一天,大吵大闹也是一天,为什么我们不能静下来跟她和谐相处,快快乐乐地度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