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8 星期五 晴
今天忙了整整一天,包子,花样馒头,鱼,炸里脊,鸡肉,豆腐丸子,豆腐干……过年好吃的基本完成了,就等开吃就好。



晚上回家喂鹅,儿子看着我捡了两个鹅蛋,忽然来了句,“这生活还挺不错的,我数数有几个了,一二三四五,已经有五个了,得到15个”“怎么还得到15个?”“到十五个就可以炒着吃了”……
闺女不知怎么感慨说“我总是控制不住想等我长大了,妈妈和姥姥就没有了,我觉得其实考上考不上大学都没关系,只要妈妈在身边就好。考不上大学可以待在妈妈身边,考上大学,跟妈妈待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难道是身边人的去世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小小年纪总考虑这个问题,我忽然不知道怎么开解 引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