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号,天气阴
时间如流水,转眼还有4天就过年了,现在的我感觉每天都忙忙碌碌,上班,下班打扫卫生!
每天早上明阳睁开眼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今天还上班吗?你什么时候不上班了?”我都会说:“妈妈今天还得上班,去给你挣压岁钱哈!你在家听话哈!”
晚上在明阳奶奶家吃完饭回家,明阳站在梳妆台旁边好一会
儿,我问:“明阳你在干嘛呢?”小家伙拿起象棋说:“我想玩这个!我想让爸爸和我下棋!”
“好的,你拿过来,我和你玩!”明阳爸爸说!小家伙高兴的抱着象棋跑到他爸爸旁边!伸开棋盘,开始先放大将,再放士,然后再放相,马,车!第一排放完了,第二排放上大炮!再上一排五个小兵在最前面!“好了爸爸我放完了”明阳高兴的说!“你再帮我也摆摆”“好的”明阳又开始摆了大帅在中间,士,“爸爸,怎么没有相了呢?跑哪去了”“找不到你就先摆下面了!”明阳爸爸说!摆完了,还剩下两个象!明阳爸爸就告诉他这两个也是象(相)开始了!明阳爸爸说:“开始的时候你不会你看着我怎么走,你就怎么走!马走日,相有田,大炮是隔着一个打……”父子玩的还很专注!明阳学的很用心
作为家长的我们无论多忙,每天都应该抽出一些时间来用心陪陪孩子,做做游戏,读读书或者干一件孩子感兴趣的都行!孩子的成长我们不应该偷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