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天中午忙于打扫卫生,没做中午饭。刚好,她说要领我去龙城市场买年货,就在路边随便找点东西吃吧。
龙城的美食街正是热闹,每个小摊车前都挤满了人。我们兜兜转转,最后停留在了一个卖炸串卷饼的摊车前。随便挑了点东西,给了店长。不多久,卷饼好了。谁知道,这是我社死的开始。
我们要卖的第一件东西,是手套。妈妈正在挑选手套,我就站在一边吃卷饼。买手套的大婶看了看我,说:“这些孩子就爱吃外面的东西哈。这些小摊的东西不好啊,你知道他们用什么样的油炸的。反正我是不让我孩子吃。”我和妈妈尴尬的对视了一眼。妈妈解释道:不是,我这今天中午打扫卫生没做饭,就买了个,也不常吃。”那人又说:“昂,是哈。”我们买完手套,赶紧走了。
然后,我们去买干果。我的饼已经差不多吃完了,就把剩下的一口塞在嘴里,戴上口罩嚼。但是妈妈问我买哪种西瓜子好。店员听见了,热情的指着两大袋西瓜子说:“你尝尝,你尝尝就知道什么区别了。”我嘴里塞着满满一口卷饼,面对着店员的盛情,不知所措。我只能指着其中一袋含糊了含糊。
不得不说,龙城果然还是最有年味和人情味的地方。龙城是,龙城的人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