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过早饭后,姐姐萱去自己房间写作业了,弟弟勇去我的房间玩玩具去了,我去收拾打扫了,就这样我们三个互不打扰的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弟弟忽然跑到姐姐房间去玩其他玩具为止。
姐姐房间是上下床,本来上床是给弟弟准备的来着,但是弟弟没过来睡,他喜欢在上面玩,刚才可能在玩一种玩具玩够了,于是跑到上床去玩他之前放在床上的其他玩具了,而且一边玩一边自言自语。姐姐和他说:“别说话,姐姐在写作业。你出去玩。”他回了一句:“就不。我就在这里玩。”就这样她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了。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房间里除了吵架声,还传来“啪”的一声,接着是弟弟的一声怒吼,随后是他撕心裂肺的哭声和姐姐歇斯底里的一声:“出去哭去。”这样的吵架场景,几乎每隔几天就得来一次,我也是无奈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弟弟会反驳姐姐了,也是从他会反驳姐姐开始,家里鸡飞狗跳的日子是家常便饭了。开始她俩一吵架我都会过去拉架,因为弟弟描述不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所以都是姐姐描述。每次我说弟弟他就哭着跑奶奶房间说:“你不爱我了,你只爱姐姐。”我批评一下姐姐,姐姐又觉得冤枉。现在她俩再吵架我都不管了,谁过来向我告状我也不发表意见,只听着,等战火平息以后,再一块儿批评,分别捋顺各自心中的不服气。
忽然想起来,小时候我和妹妹也经常吵架,每次我们俩一吵架,妈妈就会马上拿起扫把向我们走过来,免不了就是一顿打。妈妈从不问事情的原由,反正吵架就都有错,所以我和妹妹挨打都是不偏不倚。后来我们俩再吵架,看见妈妈过来不管拿没拿扫把,都会立刻撒开脚丫子就跑,有多快跑多快。
眨眼我们都是别人的妈妈了,每次看到她俩吵架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奈的,有时候甚至是崩溃的。正如当年我和妹妹吵架,妈妈拿扫把追我们的时候,想必内心也一定是崩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