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爸爸妈妈去超市采购年货,因为我喜欢看鱼游泳,所以我们先到了海鲜区。很多人在买活虾,爸爸妈妈也买了一些,而虾就随意被装在了塑料袋里。回到家,妈妈觉得虾新鲜,就留出了一部分今晚吃,被装在了盘子里,连一点水也没有放[流泪]。下午五点妈妈开始准备晚饭。这时,我听到妈妈喊了一声,我跑进厨房,妈妈说还有一只虾活着。
我从小爱养小动物,我养过鱼、乌龟、蜗牛、蝗虫还有蝉。每次我都尽心的照顾它们,可是它们还是不久就离开我了。虽然,我很伤心,但是我还是越挫越勇,初心不改,甚至还买了儿童动物百科全书来学习。虽然,妈妈说小虾快死了,可是我还是坚决的想养它。
我小心翼翼地捏着虾的尾巴把它放在了塑料鱼缸里,放上了好多好多水,我一直关注着它的状态。它先是侧着身子慢慢蹬腿,随后尝试着竖起来身体,最后竟然能快速的游起来了。我兴奋的喊来妈妈,说“你还说它快死了,你看,它现在活力满满。”“妈妈,它跟我熟悉了,它都承认我是它的主人了”“我刚才跟它打招呼,它回应我了”,我一直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我让爸爸帮我查了查虾的食谱,我从厨房里拿来白菜叶喂它,相信它会陪我很长很长时间的。我高兴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