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因为要把哥哥接回来,我和爸爸都上班,没办法欣雨跟我去了单位。一下午我看书,欣雨写作业,我们相安无事。快到下班的时候,我偶尔抬头看了一眼欣雨,因为有半个小时没听到她的动静了,很好奇她在干嘛,却看到她在偷偷看平板(因为有上传的作业,我允许她带平板了)她可能是心虚吧,我看她的时候她也看向了我,还没等我开口,她自己先承认了错误,我也就没对她过多的指责,只是捎加一正面引导,她自己倒是很爽快的说,妈妈,你不生气了?以后我一定注意时间安排,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我庆幸没有用发火来对待这件事,感觉心平气和的处理方式反而会事半功倍。
文化路小学5年级6班 潘欣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