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放假,还有点不适应,随着年龄增长,对年的期待没有那么的强烈了,而文昊天天数着过年 ,每天都要算一下还有几天过年,正好趁这个机会普及了一下年的来历。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识到错误要及时并真诚点道歉,事情的经过是这样这样:妹妹和哥哥在外面玩,但是妹妹嗷嗷的要去找妈妈,哥哥并未欺负妹妹,外面的声音惊动了在卧室读书弟子规的我,我并未问清楚事情的原因而直接指责文昊,文昊并没有反驳,但是挺生气,我当时愣了一下,接着问问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后才知道妹妹是自己为了找妈妈才发出的这个动静,我立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毫不犹豫的走到文昊身边给一个真诚的“对不起”,文昊虽然生气,但是听到妈妈的道歉,瞬间给妈妈一个反馈“没关系”,非常感动,孩子的大度。自我反思一下,在这之前,我明知道错误,我很少道歉甚至还会强词夺理,而现在能够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及时的将不对进行纠正。
感谢一切,为自己加油,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