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时间又在各种琐碎的事情中过去了,大家都在忙年,忙了些什么也不知道了!说说让我感动的两件事吧!
今天下午我回老家走亲戚,二牛小朋友非要跟着我,怕我嫌麻烦不捎他,还主动承诺要帮妈妈一起看亲戚,我跟他讲好要求,不准捣乱,要有礼貌,然后我们就出发了!事实证明,他真的说到做到了,每走到一户亲戚家,他都会主动帮我拿礼物,还会跟人打招呼,会问爷爷奶奶好,走的时候也会说再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表扬,看到他表现得这么有礼貌,我也很开心!
晚饭后我有点累,就陪二牛坐在沙发上读了一会书,这时大牛哥悄悄地收拾好了碗筷,并帮我洗干净,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平日里怕耽误他写作业的时间,我很少主动安排他干家务,但他总是很细心,默默地承担了很多家务。人家都说女儿是爸妈贴心的小棉袄,我觉得我的两个儿子也是称职的小皮袄!知道心疼妈妈,知道干家务活,还会说体贴的话!我很知足!
曾经看过一个小视频,电视台组织了一台节目,让爸爸妈妈给子女打分,如果满分是十分,学习不努力扣一分,习惯不好扣一分,……制定了很多标准,结果爸爸妈妈给孩子打的分很少有满分。反观子女给爸爸妈妈打的分数,基本上都是满分!我想,或许是做父母的对孩子期望太高,望子成龙;也或许父母把孩子摆到了和自己一样的高度上。总之,孩子很难让父母满意!我觉得成长是一个过程,需要我们慢慢的等待和赏识,多看一看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多鼓励孩子,他会向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