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成为普通家庭的标配了。甚至有的人家里多到人手一辆。于是,堵车便如私家车一样成了家常便饭。
今天下午老公的表弟来给我们送了一些草莓,我家孩子吃不了,于是决定去姐姐家送些,我们两家住在青年路的两端,中间间隔不到2公里,我开车却走了20多分钟。步行街西侧今年画出了斑马线,之前来来往往的人群一阵阵出现中国式过马路,现在更是秩序井然、堂而皇之地大摇大摆地过斑马线了。虽然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但是,丝毫不影响人们横穿马路的信心和胆量。
我看到一对青年情侣在车流中间躲躲闪闪,犹犹豫豫,因为车太多,他俩一副茫然若失想前行又不敢的样子,很多司机看到了这一幕,自觉地把车速减了下来,最前面的刹车停下了。那一瞬间,我感觉画面静止了,没有喇叭的催促,没有急刹车,一切都那么温暖又和谐,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
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礼让行人,城市进步的标志,更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