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写到第五天,似乎遇到瓶颈了。想法很多,选择困难,连个日记标题都想不出来了。既然是记录生活,那么无题又何妨,不觉释然了。嘿嘿。
生活依旧忙碌,值班,打扫卫生,沟通春节的家务事。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一个白天没有陪伴孩子。老大已经自己知道玩了。弟弟也许是不知烦恼为何物,自己也玩的很好。忙完一天进门听到孩子热情的喊爸爸,顿觉所有烦恼烟消云散。
晚饭后陪孩子嬉戏是每日的必修课,即使工作再忙,也不想缺席孩子的成长。今天我和闺女玩的传统游戏—翻花绳。这个对于记忆力衰退的我来说难度不小。但是闺女仍然很有耐心的在学习。在立体空间里芜职翻转,变化出各种形状和线条,而且就像走迷喔宫,如果你突然选了B,你就不知道下一步会变成什么。这个比电视或手机视频有趣多了。
睡前和儿子一起洗刷,说一些似懂非懂的俏皮话,儿子总是开心地回应。想想人这一辈子真的很短暂,珍惜眼前人,活好当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