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了,一大早妈妈就来电话说今晚烤烧肉,让我们回老家吃烧肉!
我跟两个孩子说了姥爷要烤烧肉,让我们回家吃,俩孩子高兴的欢呼。越临近新年,年味越浓。孩子们写完作业,我跟她们聊起了我小时候。
我小时候就盼望过年,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吃美食、而且最盼望烤烧肉。从小我嘴叼,不太爱吃肉,但爱吃鸡架,而且是不加大料的,市面上很难买到,每到过年,妈妈都会让爸爸给我烤几个鸡架,年年如此。
我和孩子爸爸给父母买了两双鞋和一些他们爱吃的水果,回家的路上,女儿问我最爱吃什么水果,我问她为什么突然关心我最爱吃的水果,她回答我说:“等我长大了回家时我就买你最爱吃的水果呀,”看着女儿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小女孩问妈妈:“妈妈,你最爱吃什么水果呀?等我长大挣钱了就买你最爱吃的水果,买一大些……”正想着,到家了,一进门,香味扑鼻,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