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二丫下午五点睡到七点,结果到了11点才睡,大丫也跟着兴奋到这个点睡。
今天,此刻,已11点了。
原本计划九点半睡的……
首先,孩子爸爸七点半多,被同学叫去聚会去了,现在还未回来。到八点,二丫困意袭来抱着就睡着了。
大丫呢,看完“寒假10课”是8:41了,她有点小兴奋,问我:妈妈,我读完书打完卡能不能看个电影?
我问:你读书打卡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她说:估计到九点半。
我继续问:你知道一场电影至少多长时间吗?
她摇头说:不知道。
我:一个电影一般都是90分钟左右,长的还有两个多小时的。90分钟是几个小时?
她略一思考:一个半小时。
我:那九点半开始,加一个半,都要几点了?
她:11点。
对啊,11点。
她读完书打完卡,我看她数学书本和今天的作业,看到她没有记笔记,又让她重新学了第三单元的第一课时,同时又把第二课时学完,又把今天的作业检查一遍,又把笔记誊写下来。她洗刷完,一看时间,11点啦。
睡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