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不上班的日子都快过糊涂了,今天都周六了,我居然还不知道,总觉得过年还早呢,那会儿川爸说后天就过年了,我都懵了,感觉还有好多事没做呢。
不过这一天我也没闲着,卫生每天都收拾,关键是我收拾的速度赶不上孩子们拆家的速度,人家过年都备点年货啥的,我都没功夫准备,川爸倒是乐观,说现吃现买吧,有的是。
今天依然是和镕川斗智斗勇的一天,作业需要督促着才写,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自觉,总觉得电视最好看,这是不是每个孩子的通病,我记得我小时候也这样,等到明白的时候可能就晚了,这中间需要家长的不断跟进和思想洗礼啊。
晚上川爸他老同学来我家吃饭,我们是同行,有的聊。我下午就开始准备饭菜了,虽然不多,但都得精致啊,保证色香味俱全啊,他俩吃完了出去搓澡去了,我又是独自带娃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