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接近过年越是忙,今天又回老家忙年了,忙的顾不上老大,嘱咐他带好书包写作业,但还是没有完成日记,整整玩了一整天!晚上又回来的太晚,到家就躺在被窝里睡觉了,唉,今天先不逼他了,毕竟太晚了,于是我决定让他明天去他爷爷家,让他有个安静的环境才能学习。
至于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睡觉之前读了八页书,越往后看,理论性越强,有些段落和句子得反反复复多读几遍,才稍微能理清思路。我感觉就算读完一遍整本书,也不一定有什么收获,只有多读两遍才能研究明白其中的意思,真的像啃硬骨头一样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