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假第一天,早上想睡个懒觉,谁知还不到7:70就让婉婷叫醒了[[EMOJI:%F0%9F%98%82]] 我说妈妈昨晚洗被罩了,睡得很晚,还没睡醒,再睡会儿吧!她也没说什么,我就又睡了。睡了一小会儿,睁眼一看,她自己在玩呢,已完全没有睡意了,好吧,我也起床吧。
早饭后先让她背了会儿经典,已背得差不多了。又复习了一下拼音和计算了数学题,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现在能自主学习了,进步很大!午饭后我们一起午休了一下,睡到她姥爷来给我们送好吃的才起来[[EMOJI:%F0%9F%98%80]] 。晚上奶奶包包子,婉婷还去包了好几个,奶奶不让她包,说包的不好,馅子少了不好吃,婉婷说我自己吃[[EMOJI:%F0%9F%98%84]]
晚上舅舅全家来串门,我把给小侄女买的白雪公主的裙子拿出来让她试穿一下,婉婷有点不太愿意,虽然给她买的是爱莎公主的裙子,很漂亮,她也非常喜欢,但是她都想要[[EMOJI:%F0%9F%98%81]] 已经很多裙子了,还是见一个爱一个[[EMOJI:%F0%9F%98%84]]
舅舅回家后我们全家去超市来了个年前大采购,满满的一大购物车,光婉婷喜欢吃的零食就买了一大包,今晚上要什么就给她买什么,快过年了,完全满足她[[EMOJI:%F0%9F%98%84]]
到家就9:30了,洗漱完毕已10点多了,给她讲了两个故事赶紧让她睡了。然后我又收拾了一下厨房。刚开始写亲子日记,就赶上了忙年,对于能坚持下去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为别的,只为了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等着以后翻阅,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