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的邻居妹妹送来自炸的小油条。中秋节时还送了月饼。
来而无往非礼。我就琢磨送点什么回去。
正巧女儿想吃我做的小点心,用料面粉、鸡蛋、牛奶、花生油、白糖,方法是用模具压出不同形状,小兔子,小鸭子,小鱼,爱心,小花,五角星等等,油炸。酥脆喷香。
就送小点心到楼下妹妹家吧。
晚饭后,带着点心,领着女儿去楼下。妹妹家有一小哥哥和一小妹妹,小妹妹与我女儿年龄相仿,正好一起玩。小朋友需要小伙伴。
不巧,远在外地工作的妹妹对象刚到家。饭菜刚端上桌。说话间,虽是第一次见面的女儿和小妹妹已经手拉手一起玩。
主人没吃饭,客人不便久留。
我约女儿回家,女儿一百个不愿意。邻居妹妹也热情挽留。但,人家还没吃饭。我还是坚持带女儿回了家。
喝奶,洗脚,涮牙,女儿上床睡下。我写亲子日记。
我忽然发现,今晚应该夸夸女儿,这样,她对今晚没在妹妹家痛快的玩会理解的更好,接受的更好。可我没有做。
好吧,明天补上。谢谢亲子日记,它提醒了我忽略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