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因为要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年,所以今天去置办了很多年货,二牛也帮忙了,还给我提了很多建议,当然都是建议我买他喜欢的东西,零食啦,糖果啦什么的,哈哈!
公公婆婆都是很明事理的人,对待我们亲切又热情,孩子们也很喜欢他们的爷爷奶奶。记得刚结婚时,我娘家弟弟在部队,过年只有老妈一个人在家,公公婆婆毫不犹豫地把我们撵回了娘家,还为我们准备了一大堆的年货,并再三叮嘱我们不用担心他们,哥哥嫂子会回去陪他们过年,不会孤单的!
每次回老家,他们都要给我们准备好多自己种的蔬菜,边准备边说:多捎点!外边的还得花钱买,咱自己种的吃着放心!好不容易攒的几个笨鸡蛋,也给我们装上!所以我们定期回家看望他们,也会心安理得地装上他们准备的蔬菜,他们觉得被我们需要,很有成就感!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老人还健在的时候,好好对待他们,孝敬他们,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