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是越来越浓了,我们今天在家把肉片切好,把肉炖下,香喷喷的肉出锅了,紧接着把带鱼洗干净腌制好,都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带鱼段,分装了小袋子,吃的时候方便。还有发的面发酵了,我姑娘说妈妈我和你一起动手做我想要的样子的馍馍,我就先把面搭好,上锅试了试放的碱合适不合适,我们就开始和姑娘捏自己想要的形状,水也正好开了,上锅蒸上蒸了十五分钟,出锅了掀开锅盖,哇!还很不错,我姑娘做的鱼还有模有样的在那里像那回事,以后还得多锻炼我姑娘的动手动脑的能力,我夸奖我姑娘,做的真棒,我姑娘听后美滋滋的更来劲了,又创新了好的思路,捏的是像模像样的,孩子就得夸奖,给孩子肯定的眼神,多鼓励赞美孩子,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剩下的蒸了些花卷,花馍馍,姑娘说:还是自己动手做下的馒头吃的香甜,在做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
二三班路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