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舅舅打电话说要提前回老家贴对联,问你跟不跟,你听了还有不跟的理?抓紧起床洗漱,等舅舅的空我提议你可以早读一会,还不错,认真的读了语文和英语。嗯,我心想你这肯定要疯玩一天了,今天给你布置的作业够呛了,还真让我猜着了,你就是一天也没回家啊,算了,好好玩玩吧。
妈妈在家打扫了一天卫生啊,中午不见你回家还怪想你的,答应妈妈今天帮我擦阳台玻璃的,也不见人影了,走时还笑着跟我说让我给你留着你回来擦,快算了吧,都乐不思蜀了,还能记起帮妈妈干活才怪呢。晚上见到你说起这事,你还跟我保证,明年一定帮我擦,哈哈,妈妈这一等就得是一年啊,明年涨利息了,要附带卧室窗户,不许赖账奥!
晚上回到家提醒你别忘了读书笔记,大概是放松了一天了,静不下来了,各种难受啊,找刺啊,就是“不想干了”,我是压着火气的,快过年了不想批评你了,就很严肃的说了你一句“今天就让你写这一项作业,你自己想想应不应该这样”,我就离开了房间到客厅了,远离你,别让自己发起火来,不错,再没出样子,安安静静的看书写笔记。这放到以前我大概又会气的大声批你一顿,自己还得气的难受,妈妈现在尽量的控制自己对你不发火,跟你好好说,希望你也能真的理解妈妈,就像今晚这样就挺好,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妈妈慢慢陪你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