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早上下班回家后,孩子和家人们早已起床,孩子一见我进门,嚷嚷:饿死了,只等着妈妈回家开早饭了。我嘱咐道:以后不用等我,如果我九点回来,你们还等到九点吗?你们起床后吃就好,不用等我,我下班没个正点。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暖暖的。
孩子问道:“还有几天过年呢?”
我说:“还有一天,明天就是年三十了,明天晚上可以吃水饺,看春晚,守年了。”
女儿高兴的蹦起来:“终于过年了,可以穿衣服,扎头花了啰!”
好像平时没穿过新衣服似的,昨天姐姐给她买的头花[[EMOJI:%F0%9F%8C%B8]] ,昨天让我给她扎好,出门向她小伙伴们炫耀了呢!看孩子听到马上过年了的高兴劲,我也受到了感染。真难想像,如果家里没孩子,或者孩子不回家过年的家庭该有多冷清啊!是不是也体会不到新年的气息啊?希望儿女们有空就回家陪陪家人们过个新年吧,毕竟亲情什么也代替不了。家人们正在家翘首以盼呢!
昨天孩子作业有部分没完成的,还担心着作业的完成情况,唠叨爸爸耽误她做作业。其实不是她爸爸的原因,是她自己的原因,边看电视边做作业能做好吗?不过从她担心作业的情况下,我就不责备她了,安慰她,让她明天补上,虽然说过年三十,初一,初二和初三不做作业的。她也同意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坚持,成效还是蛮大的。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