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除夕,我们全家都早早地起了床,吃完了早饭准备贴春联、窗花,包饺子。
我先完成了早读功课,复习了自拼四,然后练了一张毛笔字,这时爸爸妈妈都已做好了准备工作,精彩活动马上开始。
我的任务是贴窗花。
窗花的样子有很多种,但只有一种颜色“红”,寓意着红红火火[[EMOJI:%F0%9F%94%A5]] 。窗花个个精美绝伦,有的是莲花和鱼剪纸成图,谓之“连年有余”,有的是单个倒“福”字成图,谓之“幸福到家”,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各种窗花不胜枚举,千姿百态。
现在的窗花不像以前的窗花要用胶水才可以贴在玻璃光滑的表面上。这种窗花只需要在背面上弄一些清水就可以牢牢地贴上去。我快步走到水笼头旁边,用脸盆把自来水接满之后,拿起窗花放到水里,待窗花湿润之后,快速把它取出来,贴在卧室窗户的玻璃中间,呵呵[[EMOJI:%F0%9F%98%8A]] ,一次贴成功。
之后要贴玻璃移动门了,我太矮了,够不着,只好让爸爸来帮忙贴,我来指挥。爸爸站在铮亮的玻璃移门前,双手拿着漂亮的窗花,“左”“右”“上”“下”,我发岀一个一个的指令,就这样我和爸爸贴完了全部的窗花。
今天贴窗花的过程太有趣了,这次和爸爸两人合作贴窗花,是我这几天来最有趣的一次活动。期待明年再次和爸爸贴窗花。

